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南阳市交通运输局到牛王庙社区开展 “文明养犬”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3 来源:南阳市交通局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规范城市文明养犬行为,减少因养犬引发的邻里纠纷,促进“五星”支部服务群众工作走深走实,9月8日下午,南阳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到牛王庙社区开展“文明养犬”主题宣传活动,保障居民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维护辖区公共秩序和环境卫生,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精神文明社区氛围。

活动中,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向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讲解文明养犬相关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文明养犬的法律规定,按时为爱犬接种疫苗、日常护理常识、及时清理爱犬粪便以及在遛犬时要拴犬链等重点知识,并对居民普遍关注的相关问题进行政策解读。

学习活动结束后,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员志愿者们来到社区沿街门店和居民小区,向路边的商户、来往的路人和小区居民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及狗绳,讲解文明养犬知识及注意事项,叮嘱居民携犬外出时要拴绳,遇到老人、小孩、孕妇,请自觉避让,及时妥善处理犬在户外排出的粪便,保持社区环境卫生,做一个文明养犬人。居民们纷纷表示养狗不能只考虑自己,要自觉做到对宠物负责,对身边人负责,共同努力形成健康、安全、规范、文明饲养宠物的习惯,营造人与动物和谐共处的良好氛围。

文明养犬的宣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一方面有效增强了居民群众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文明待犬的意识,为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另一方面也让大家懂得文明养犬需要大家相互配合,相互监督,共同遵守相关规定,切实做到依法文明养犬,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做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冯雪,一审:李畅,二审:卢靖)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 © 2018 南阳市交通运输局 主办单位:南阳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电话:0377-61600326

纪委监察举报方式:电话:0377-61600792 举报邮箱:jtgljbxx@163.com 来访请到:南阳市滨河路东段2396号市交通运输局106室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18号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7951号 网站标识码:4113000050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