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市交通运输局在牛王庙社区开展“四送一助力”爱心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0 来源:南阳市交通局 阅读次数:


市交通运输局在牛王庙社区开展“四送一助力”爱心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发挥文明单位在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常态化创建中的作用,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更好的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6月30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宛城区仲景街道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宛城区仲景街道牛王庙社区开展“四送一助力”爱心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义诊现场,市交通运输局志愿者和社区卫生服务队员们根据社区居民自身实际需求,组织有序引导问诊。此次义诊活动提供心血管科、眼科等方面的诊疗服务,开展量血压、眼底检查、视力测量、眼镜清洗等服务,社区医护工作者认真细致地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社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及诊疗建议,耐心地询问身体状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合理用药指导及嘱咐日常注意事项,并进行健康科普宣教。志愿者们大力宣传健康知识,认真解答常见病、夏季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并普及中医养生保健的生活小常识,引导科学就医。并向居民们发放宣传手册,增加对疾病的了解和认识,引导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就诊居民表示:“爱心义诊活动在小区中开展,下楼就能享受到服务,希望这种活动可以多办一些”。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让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免费的医疗与服务,提高局民的健康知识水平。今后市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开展“四送一助力”精神文明建设结对帮扶活动,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带头作用,利用自身资源优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进一步将关爱百姓健康的举措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服务百姓健康。

撰稿:冯雪

一审:李畅

二审:卢靖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 © 2018 南阳市交通运输局 主办单位:南阳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电话:0377-61600326

纪委监察举报方式:电话:0377-61600792 举报邮箱:jtgljbxx@163.com 来访请到:南阳市滨河路东段2396号市交通运输局106室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18号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7951号 网站标识码:4113000050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