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大会议

全市城建交通环保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2 来源:南阳市交通局 阅读次数:

2月21日,全市城建交通环保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朱是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王智慧部署具体工作,市领导马冰、李鹏、李永、白红超、周华锋、张志强出席会议。

  朱是西指出,今年是我们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的第一年,也是全力以赴拼经济、拼发展的重要一年。市委市政府定下“保8争9”的年度目标,任务异常艰巨,而城建、交通、环保作为全市战略性、基础性工作,对扩投资、促增长、稳大盘、惠民生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升认识、提高站位,把做好城建、交通、环保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的具体举措,认真落实国、省相关政策措施,抢抓机遇、大干快上,克难攻坚、善作善成,全力谋项目、拼进度、抓落实、保目标,坚决打好城市更新提质攻坚战、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提升战、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努力把南阳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创宜游宜乐宜养的高品质生活之城!


     朱是西强调,南阳作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要牢牢抓住国内适度超前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重要机遇期,聚焦内畅、外联、融合,统筹“空水铁公”,围绕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1711”工程,强力实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十大工程,推动交通项目建设大提速、大突破。一手抓老基建,一手抓新基建,同时,借助大交通发展大物流,以建设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城市为契机,实施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工程,推进南阳综合物流分拨中心、高铁航空商贸等物流片区规划建设,打造立足豫西南、辐射全国、联通国际的重要物流枢纽;高标准规划建设空港经济区,申建机场航空口岸,推动以南阳为中心的豫南枢纽经济协同发展,打造全国枢纽经济先行区。

 王智慧指出,2022年是南阳全面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开局之年,交通领域交出了精彩的“成绩单”,“空铁水公”全面推进,交通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今年,要以构建综合交通体系为目标,加快建设交通强市。
     王智慧强调,要攻坚“空水铁公”重点项目建设,在构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上求突破。一是突出强枢增支,确保机场改扩建尽快开工。二是突出通江达海,推动唐白河航运提速建设。三是突出拓展成网,力争高铁谋划落地落实。四是突出外联内畅,实现公路运输高效通达。
     要围绕群众便捷出行,在打造人民满意交通上下功夫。一是进一步加密航空铁路线路。二是进一步改善公共交通服务供给。三是进一步提升“四好农村路”建管水平。
     要突出跨界深度融合,在交通支撑产业发展上提质量。一方面,推动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另一方面,推动交通与物流融合发展。
     要着力破解瓶颈制约,在强化要素保障上见成效。在资金保障上,要建立健全分类型、多元化、可持续的综合交通投融资机制,一方面,要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另一方面,要多渠道进行融资,在土地供给上,统筹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和交通专项规划,建立交通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储备库,破解项目用地“占补平衡”难题。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朱是西、市长王智慧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红超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思想要更加统一,重点要更加聚焦,措施要更加有力,要把这次会议安排的各项任务细化分解、快速落实。城建、交通、环保领域的工作,要理清思路,突出主旋律,强化规划的刚性约束和引领作用,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要与全市经济运行“保8争9”年度目标、首季开门红有机结合,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 © 2018 南阳市交通运输局 主办单位:南阳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电话:0377-61600326

纪委监察举报方式:电话:0377-61600792 举报邮箱:jtgljbxx@163.com 来访请到:南阳市滨河路东段2396号市交通运输局106室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18号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7951号 网站标识码:4113000050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