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大会议

市委书记朱是西在全市出租车从业人员服务质量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讲授开班“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9-05 来源:南阳市交通局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南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部署会精神,着力发挥党员领导干部“我来讲文明”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各类不文明行为得到有效解决,营造全市人民“人人讲文明”的浓厚氛围,8月25日下午,我市出租车从业人员服务质量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会议中心举行。市委书记朱是西为全市出租车从业人员讲授开班“第一课”。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冰主持会议,市领导李鹏、李德成、秦德平、张志强出席会议。

朱是西指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来之不易,出租车行业功不可没。中心城区3188辆出租车,年安全接送乘客1736万余人次,每辆车年均行驶里程11万余公里,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最基本的出行保障。出租车行业涌现出许多爱岗敬业、拾金不昧、见义勇为、助人为乐、扶老携幼的先进典型,形成了“雷锋营”“雷锋车队”等先进集体,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上演了一幕幕感人瞬间,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出租车行业之美,为南阳这座城市“刷”上了温暖的底色。
     朱是西要求,我市出租车行业还有很多不尽人意的地方,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从现在做起,全面整改提升,以一流标准提供一流服务、打造一流品牌、赢得一流口碑,为常态化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再立新功。同时,朱是西对全市广大出租车从业人员提出要争做遵章守纪的示范者、争做文明礼仪的先行者、争做诚实守信的引领者、争做南阳形象的代言人等四点希望。
     朱是西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出租车行业发展、倍加关心关爱出租车司机朋友,紧紧围绕“优化服务、规范管理”两个主题,进一步创新管理体制机制、优化市场发展环境,真正为出租车行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要严格规范执法。出租车行业健康发展离不开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市公安、交通运输、市场监管部门要以正在开展的“百日整治专项行动”为抓手,持续加大综合执法力度,整治行业乱象、规范市场秩序。
     二要加强教育培训。此次举办的高规格、大规模的专题培训班,从部门和院校聘请专业人员,分20多个批次、对中心城区近4000名出租车从业人员进行全覆盖轮训,进一步提高大家对文明礼仪、职业素养、服务规范、行业法规、交通安全等知识的掌握,更加自觉地遵章守纪经营、维护行业形象、呵护城市文明。今后,市交通运输局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常态化培训机制,定期组织开展全员轮训;各出租车企业要坚持好月例会制度,切实加强职业道德教育、诚信教育和安全教育,不断提升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和运营服务水平。
     三要做优服务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转变观念、换位思考,将“管理”融入“服务”之中,交通运输、财政、宣传、公安等部门要主动落实好支持和服务出租车行业发展的各项政策举措,聚焦“就餐、饮水、停车、如厕”等现实问题,积极协调机场、火车站、客运站等单位为出租车进场运营创造便利条件,探索推进“的士之家”建设,尽可能减轻出租车负担,营造良好的从业就业环境。

  马冰就下步如何开展好培训班,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转变思路,提升效果。出租车从业人员服务质量提升培训班要转变过去念方案、念通报、念文件的旧思路,积极思考创新教育培训内容,切实考虑到每位司机师傅前来参加集中培训会影响运营收入的实际情况,达到培训时间不长、培训质量不低的效果,让司机师傅们愿意听、听得进、做得好。二是要提高认识,加强认同。运管部门一方面要通过培训班课程学习,提高出租车师傅们的自身综合素质,提升运营质量和服务水平,另一方面要按照市委书记朱是西的要求维护好从业人员的“软环境”,改善好从业人员的“硬环境”。三是要学以致用,服务社会。出租车企业和广大出租车司机要积极开展创建出租车行业文明车、标兵车、星级车等争先创优活动,确保出租车行业在公共场合礼让有序方面有新的突破,在交通安全有序方面有新的突破,在诚信经营有序方面有新的突破,在旅游出行有序方面有新的突破。四是要以点带面,扩大宣传。市属新闻媒体要积极发挥舆论引导作用,以点带面,以小见大,积极挖掘出租车行业的好人好事,大力宣传文明服务行动,倡导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共同抵制违法违规、不文明服务。鼓励引导大家争做文明礼仪的先行者、遵章守纪的示范者、诚实守信的引领者、南阳形象的传播者,通过对各行各业素质提升多渠道、全覆盖的宣传报道,让文明新风成为社会的主流,在全市掀起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新热潮。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柴钧在开班仪式上向全市出租汽车驾驶员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出租汽车驾驶员牢固树立安全驾驶意识、牢固树立诚信经营意识、牢固树立文明服务意识、牢固树立敬业奉献意识,自觉遵守行业法规、规范服务行为,擦亮文明窗口、打造南阳“名片”。
     委办、市政府办、市委宣传部、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市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城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市交通执法支队、市公交集团部分班子成员,各县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400名中心城区出租车司机参加培训班开班仪式。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 © 2018 南阳市交通运输局 主办单位:南阳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电话:0377-61600326

纪委监察举报方式:电话:0377-61600792 举报邮箱:jtgljbxx@163.com 来访请到:南阳市滨河路东段2396号市交通运输局106室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18号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7951号 网站标识码:4113000050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