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通要闻

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完善营运车辆检验检测流程 推进智能化、便捷化、规范化

发布时间:2024-03-11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巩固“三检合一”成果,更加优质地服务机动车检测机构和广大司机,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全面推进全市营运车辆检验检测向智能化、便捷化、规范化迈进。


     2018年9月,南阳市作为河南省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改革的试点市之一,积极配合省、市工作安排部署,将交通运输部门的车辆综合性能检测和公安部门的安全技术检验合二为一,在减少重复检测项目的同时,节能减排增效。

     2021年,我市根据新国标GB38900-2020《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对全市29家机动车检测机构进行整合、升级,将安检、环检、综检合并为“一窗办理”,让司机“最多跑一趟”成为现实,将营运车辆检验检测升级为“三检合一”。

     该政策落实后,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将我市29家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全部联网并入河南省交通运输综合性能检测联网系统,只要检测项目合格,交通运输服务部门可以随时掌握信息和采信检测报告,司机则可直接前往交通运输部门办理营运手续。截至目前,在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的技术指导下,全市具备“三检合一”检测机构已增加至44家。

     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指导各县区运输服务中心选派专业技术人员坚持定期主动登门走访,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思路和办法,为检测机构做好技术支持,使服务更加周到。针对长期在外地经营的司机,开展跨省通办、“一站式”服务、预约服务、车检业务。针对司机因业务繁忙出现漏检、误检现象,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指导各县区运输服务中心进一步加强实现信息互通,开展定期提醒服务,有效避免车辆检测逾期行为的发生。

     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指导各县区服务中心规范“三检合一”机动车检测,机构工作更加精细化,司机运营更安心、更放心。数据显示,全市检测机构检验数量逐年递增,2022年全年检测营运车辆38856车次,2023年检测营运车辆42056车次,提高了8.3%,受到运输业户一致好评。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 © 2018 南阳市交通运输局 主办单位:南阳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电话:0377-61600326

纪委监察举报方式:电话:0377-61600792 举报邮箱:jtgljbxx@163.com 来访请到:南阳市滨河路东段2396号市交通运输局106室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18号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7951号 网站标识码:4113000050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