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通要闻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栓誉走访调研朱洼村

发布时间:2023-12-05 来源: 阅读次数: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2月1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栓誉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吉保一行,到桐柏县调研交通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

张栓誉一行来到市交通运输局对口帮扶的桐柏县安棚镇朱洼村,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桐柏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杨平、副局长岳保印,安棚镇党委书记刘启群,朱洼村两委干部和市局驻村工作队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张栓誉认真听取了安棚镇党委书记刘启群和驻村第一书记李庆友工作汇报,详细查阅了市局扶持产业目前发展、村集体收入情况和农户秋季收成、农民增收情况,以及脱贫户、监测户今年人均收入及增收状况,深入了解了靶向整改晋档升级、2023年防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信息动态管理工作进展情况,并仔细询问了迎接国省市后评估工作准备情况。张栓誉叮嘱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要认真排查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精心准备、查漏补缺,把工作做实做细,涉及帮扶群众的政策要足额落实到位,想尽办法提高帮扶群众的人均收入,争取在国省市后评估工作中取得好的成绩。


     张栓誉指出,在市交通运输局的大力帮扶下,朱洼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产业发展势头强劲,集体收入提升明显,持续推动艾草传统种植、香菇和羊肚菌特色种植产业发展,实现村民致富路径多样化,镇村两级和历届驻村工作队齐心协力推动朱洼村接续发展做出了可喜的成绩,今后工作中务必要突出、明确村级各项重点工作,着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随后,张栓誉一行人先后走进脱贫户王永山和任道芝家中看望。在两位老人家中,张栓誉分别详细询问其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和平时生活情况,耐心给他们讲解新形势下各项帮扶政策,在话家常中进一步拉近了与脱贫户的距离,并祝愿老人身体好、生活好,事事如意!脱贫户也满是欣慰,表示在党的好政策下,在市交通运输局多年帮扶下,如今的生活才能有明显的改善。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充分发挥交通行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市交通运输系统广大职工和帮扶干部也将继续以勇于任事的担当精神、不避风险的磊落态度,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通过持续推广“交通+农业、交通+产业、交通+帮扶”成功模式,为当地乡村振兴注入动力和活力,确保脱贫成果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 © 2018 南阳市交通运输局 主办单位:南阳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电话:0377-61600326

纪委监察举报方式:电话:0377-61600792 举报邮箱:jtgljbxx@163.com 来访请到:南阳市滨河路东段2396号市交通运输局106室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18号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7951号 网站标识码:4113000050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