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好农村公路创建

全国“四好农村路”交通强国建设试点调研活动在我市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25 来源:南阳市交通局 阅读次数:

 9月20日,参加交通运输部组织的“四好农村路”交通强国建设试点调研活动的全国各地交通运输部门有关人员,深入我市西峡县、内乡县、淅川县,现场调研“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实地察看我市公路建设的新作为、新成效。

 西峡县五里桥镇白庙民俗村是一条因路而兴、因路而富、因路而美的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调研人员饶有兴趣地参观该村的农耕文化街和手工作坊街,对西峡县高质量打造“四好农村路”,助推全域旅游发展工作连连称赞。

 随后,调研人员深入内乡县五里堡汽车站、内乡县电商科技物流园、内乡县牧原肉食综合体、余关中心管养站,对内乡县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农村客货运融合发展、交通运输综合服务平台运行、村村通客车通快递、农村公路+产业融合发展、农村公路“三级四类”管养体系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指导,对该县在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南阳坚持实施“交通先行”战略,推动农村公路与产业深度融合,走出了一条以交通建设促产业发展的新路子。   

 沿着CA38三邹线公路,调研人员来到淅川县九重镇邹庄村。该村是一个移民新村,调研人员在“人民江山论”广场、党群服务中心感受伟大的移民精神,接受一次学习红色精神、铸牢政治忠诚的精神洗礼。

  在旅游公路渠首服务区,调研人员登上九重阁远眺丹江口水库和环丹江口库区公路。目前,丹江口水库环库公路配套设置了旅游驿站、汽车营地、观景平台、自行车道等设施,形成了一条美如画卷的环库路观光带。调研人员对南阳“农村公路+产业+旅游”的发展模式赞不绝口,认为南阳交通强国建设工作模式可圈可点,值得学习和借鉴。

笔直的道路穿梭于群山之间,条条通途大道相互交错,串联起城乡阡陌,构建了南阳内畅外联、便捷高效的交通路网体系。调研人员纷纷表示,“四好农村路”畅通了产业的“毛细血管”,促进了乡村振兴。他们将学习先进、借鉴经验,切实做到修一条路、造一片景、富一方民,推动交通事业实现更大发展。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 © 2018 南阳市交通运输局 主办单位:南阳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电话:0377-61600326

纪委监察举报方式:电话:0377-61600792 举报邮箱:jtgljbxx@163.com 来访请到:南阳市滨河路东段2396号市交通运输局106室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18号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7951号 网站标识码:4113000050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