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访谈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在线访谈

建强副中心 交通当先行——访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栓誉

发布时间:2023-02-24 来源:南阳市交通局 阅读次数:

今年是南阳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全面发力的攻坚之年,面对我市提出保八争九经济发展目标,市交通运输局该如何当好“开路先锋”?

     2月23日,记者采访了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栓誉。



     张栓誉表示,千古百业兴,先行在交通,建强副中心,交通做支撑。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城建交通环保工作会议精神,锚定保八争九目标,坚持“四个极限”求突破,发扬“四敢”精神创新局,聚力“一抓两提三突破”,加快实施交通“十大工程”,奋力当好“建强副中心、奔向新辉煌”的“开路先锋”。


     “一抓”,就是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完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功能。“两提”,就是要提升公共交通服务品质,建设轨道交通,实现绿色出行;提升农村公路管养水平,全域创建“四好农村路”。“三突破”,就是要加快构建“两环四横八纵”高速公路网,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超过1100公里,实现路网密度新突破;提速唐河复航、白河航运项目建设,实现通江达海新突破;实施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工程,推动交通区位优势向枢纽经济优势转变,实现运输服务新突破。


     2023年,市交通运输局将聚焦内畅、外联、融合的建设原则,统筹“空水铁公”,围绕完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功能,谋划实施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1400亿元,强力实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十大工程,当年完成投资220亿元以上,推动交通项目建设大提速、大突破。高速公路四大工程,实施焦唐高速公路南阳段、渑淅高速淅川段、南邓高速三大在建工程,以及嵩内高速、郑南高速、南新高速、沈卢高速、淮内高速等5条高速新建工程。内河航运两大工程,提速唐河复航工程和白河航运工程建设。快速通道工程,加快南阳至社旗段、南阳至官庄段中心城区快速通道建设工程建设。环线工程,实施北外环路、G312中心城区改线工程。干线公路工程,重点推进30个以上普通公路建设和29个路况提升项目。农村公路工程,全域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新改建农村公路800公里。


     铆足干劲抢进度。将坚持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劲头,全力强措施、增投入、抓节点、盯进度、挖潜力、保投资,细化节点计划,强化工作调度,持续掀起施工高潮,以天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争取完成更多投资和实物工程量,充分发挥交通重大投资项目拉动作用。


     想方设法争项目。将抢抓省委省政府支持南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重大战略机遇,找准与国家、省政策的对接点、结合点,强化拼抢意识,积极主动“找”、不辞劳苦“跑”、想方设法“争”、克服困难“攻”,争取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进入国家、省规划“笼子”,实现良性循环、滚动发展。


     千方百计找资金。将深度研究政策,紧盯中央、省政策资金投向,加强对接汇报沟通,全力争取国省补助资金和专项债资金支持。同时,用好用活各类金融手段包装项目,吸引有实力的央企、国企参与交通建设,充分调动社会资金、产业资本、市场化基金等多元投入,确保资金融得来、管得好、用到位,形成综合开发、持续发展的长效反哺机制。


     奋斗无止境,实干赢未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强化使命担当、团结奋斗,奋力当好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开路先锋”。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 © 2018 南阳市交通运输局 主办单位:南阳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电话:0377-61600326

纪委监察举报方式:电话:0377-61600792 举报邮箱:jtgljbxx@163.com 来访请到:南阳市滨河路东段2396号市交通运输局106室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18号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7951号 网站标识码:4113000050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