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大会议

全市交通运输工作暨交通重点项目拼抢“开门红”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南阳市交通局 阅读次数:

  2月25日,全市交通运输工作暨交通重点项目拼抢“开门红”工作推进会在南阳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城建交通环保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完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分析面临形势,明确发展思路,谋划推进交通运输工作,坚持“四个极限”求突破,发扬“四敢”精神创新局,聚力“一抓两提三突破”,推动全市交通重大项目抓进度促投资,拼抢“开门红”。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栓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岳晓英主持会议。

 张誉指出,攻坚克难,突出重点求突破。2023年交通运输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落实好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城建交通环保工作会议精神,锚定“保8争9”目标,加快推进“一二三六十”工作布局,全力以赴抓项目、拼经济,以建好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为目标,将“一抓两提三突破”作为破局的重中之重,加快实施基础能力提升行动,高效落实交通“十大工程”,着力构建四通八达、便捷高效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加快推动交通区位优势向枢纽经济优势转变。
     张栓誉要求,要乘势而上,坚定信心不懈怠。过去的一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紧紧围绕构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坚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气神全面提振,积极性充分迸发,推动行业发展稳中向好、进中提质,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我市公路水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155.2亿元,同比增长39.9%,有效发挥了交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先行官作用;郑西高速双西段、渑淅高速西淅段先后建成通车,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66公里、总里程达到898公里,居全省第一位,郑南高速等5条新谋划高速公路项目正在推进前期;唐河航运一期工程加快建设,二期和白河航运工程已实现开工;运输服务能力水平持续提升,成功创建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和绿色出行达标城市;西峡县成功入围2022年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单位,新增卧龙、淅川两个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全市交通运输事业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要全力以赴,紧盯目标不放松。市委七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中已经提出了今年的工作思路、各项指标、具体任务。要求构建立体联网的综合交通体系,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实施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1711”工程。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进一步增强拼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要聚焦“拼经济”“拼发展”的主旋律,务必以极限思维、做极限努力、尽极限责任、创极限奇迹,务必保持拼的精神、拼的劲头、拼的状态,强攻一季度、强劲开新局,以“开门红”促进“季季红”、实现“全年红”,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强劲支撑。      张栓誉强调,统筹兼顾,强化治理提效能。要提升行业治理水平,强力保障交通行业稳定发展。加强车辆超限超载治理、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推动综合执法监管效能大提升,打造“畅安舒美”公路通行环境。提升行业服务效能,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持续优化行业营商环境、落实落细助企纾困政策,促进行业规范健康稳定发展。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交通,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狠抓落实,极限尽责拼发展。讲政治是拼发展的前提,转作风是拼发展的保障,快落实是拼发展的关键。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扎实开展“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为全力拼发展保驾护航;要强化争先意识、强化干事本领、强化作风转变;要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用钉钉子的精神,对照上级部署要求,坚持一抓到底、狠抓落实,健全工作闭环落实工作机制,将任务细化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定期调度、一抓到底。坚持“四个极限”,发扬“四敢”精神,当好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开路先锋,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岳晓英强调,一要用真心,认真研究项目,确保完成任务;二要操真心,围绕目标任务、岗位职责,吃透弄清;三要下真功,在工程推进过程中,交叉作业,压茬推进。各单位要紧盯目标任务,绷紧弦、扛稳责,聚焦问题精准施策,推动项目加快实施,抓进度促投资,拼抢“开门红”,全力以赴做好全年交通运输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交通运输应有的贡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怀成通报了2022年获得市级以上表彰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振军宣读了关于确保全市公路水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拼抢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的通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庆卫传达学习了全省交通重大项目抓进度促投资拼抢“开门红”推进会和全市城建交通环保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吉保通报了2022年全市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情况;方城县、唐河县、宛城区、卧龙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作了保障性发言。
     在家的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局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高速、航运项目建设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 © 2018 南阳市交通运输局 主办单位:南阳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电话:0377-61600326

纪委监察举报方式:电话:0377-61600792 举报邮箱:jtgljbxx@163.com 来访请到:南阳市滨河路东段2396号市交通运输局106室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18号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7951号 网站标识码:4113000050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