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大会议

南阳市包车客运规范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12 来源:南阳市交通局 阅读次数:

为切实加强全市包车客运市场管理,纠正市场乱象,堵塞管理漏洞,10月7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客运包车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交通运输部门相关负责人在各县区分会场参会。

 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分别从源头管理、路面执法、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解析了我市包车客运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并对下一步包车客运整治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怀成对包车客运规范管理作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各县区交通运输部门提高政治站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性对我市客运包车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查清根源并有针对性进行整改。坚决堵塞包车客运管理漏洞,进一步提高监管水平,确保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
     二是要迅速行动。各县区要立即开展一次为期30天的专项整治,对照整治重点,全方位、全链条开展整治工作;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研究针对性措施,巩固专项整治成果,形成道路包车客运全链条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三是要紧盯重点。重点整顿安全隐患突出的包车客运企业和违规经营的客运包车,重点围绕严控包车牌发放权限、检查包车客运车辆运营管理、驾驶员管理情况、规范使用包车客运管理信息系统、加强对包车客运企业的执法监管和打击包车客运市场违规乱象等方面开展。通过采取“整治+教育”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道路包车客运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让包车客运安全知识入脑入心,使包车乱象无处遁形,进一步督促经营者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真正从源头上预防道路客运领域交通运输事故发生。
     四是要严格疫情防控。要坚决贯彻“外防输入”的疫情防控要求,暂停中高风险地区客运包车申批申请,严格落实点对点运输,必须严格按照批准的线路、起讫点规范运行。对各类客车在高速公路、高速路口、服务区违规甩客后驶离的车辆,公安、交通运输部门将依法快速查处,涉嫌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法从严处罚;涉嫌妨害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对各类客车、私家车等车辆,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私自从高速公路、高速路口、服务区接送转运乘客的,公安、交通部门将依法严厉打击。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 © 2018 南阳市交通运输局 主办单位:南阳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电话:0377-61600326

纪委监察举报方式:电话:0377-61600792 举报邮箱:jtgljbxx@163.com 来访请到:南阳市滨河路东段2396号市交通运输局106室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18号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7951号 网站标识码:4113000050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