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好农村公路创建

西峡县召开“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第一季度工作情况汇报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2 来源:南阳市交通局 阅读次数:

4月8日上午,西峡县召开“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第一季度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全县16个乡镇分管交通运输工作的副职领导、养护站站长,县交通运输局相关班子成员及农村公路管理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县农村公路管理所所长宋照宇主持会议。


会上,各乡镇对“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第一季度在软硬件配套、日常养护、水毁重建、路域环境治理、示范路提档升级以及绿化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分别进行了详细汇报,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制订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县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宏伟指出,在当前南阳建设河南省副中心城市、全国性交通综合枢纽城市的形势下,西峡县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是大势所趋,非常及时、必要,要责无旁贷、真抓实干,各方面共同配合、全力以赴,把创建工作作为大事要事抓实抓好。对第二季度的工作,要做到“工作再重视、任务再落实、标准再提升”,确保创建工作有力开展、快速推进。


     宋照宇通报了督导检查中发现的路基标准低、绿化杂乱、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指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提前做好边沟、排水设施和绿化的设计,确保路基宽度足够,同时加强道路巡查,对出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处理,确保不出现安全事故。


     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清华对第一季度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各乡镇认真落实了2022年全县农村公路工作会精神,创建工作全面开工,主动作为,细化措施,提高标准,迅速掀起创建高潮,实现了第一季度开门红。


     对于如何做好第二季度工作,周清华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县“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动员会精神,做好宣传、发动;二是要严格落实农村公路“路长制”,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做好人员、资金配套,加强协调配合和巡查督导;三是抓住春夏有利时机,迅速行动,高标准打造美丽乡村路;四是高质量、快速度推进水毁路桥和扶贫路建设,确保按市、县要求节点完成任务;五是强化督导检查,县“四好农村路”创建领导小组每月进行检查,每季度评比排名,年终考核,考核结果将作为年度对各乡镇以奖代补的重要依据。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 © 2018 南阳市交通运输局 主办单位:南阳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电话:0377-61600326

纪委监察举报方式:电话:0377-61600792 举报邮箱:jtgljbxx@163.com 来访请到:南阳市滨河路东段2396号市交通运输局106室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18号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7951号 网站标识码:4113000050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