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访谈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在线访谈

《南阳市交通运输局行风简报》

发布时间:2021-05-19 来源:南阳市交通局 阅读次数:

【当日要点】

518日,南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振军带队值班《行风热线》,听众关注的主要问题是公交线路运营、道路修建等。

【行风关注】

司机对综合行政执法处罚结果不服,如何处理?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规定:“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所给予的行政处罚,享有陈述权、申辩权;对行政处罚不服的,有权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司机对综合行政执法处罚结果不服,可以向南阳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到执法机构所在地的县(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广大运输企业的从业者和客货车司机们,请自觉抵制以下违法违规行为,共同维护道路运输安全。

1)未按规定取得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货物运输经营;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

2)取得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的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者使用无道路运输证的车辆参加货物运输;客运经营者使用未持合法有效《道路运输证》的车辆参加客运经营,或者聘用不具备从业资格的驾驶员参加客运经营;

3)不按照规定携带《道路运输证》;

4)客运包车未持有效的包车客运标志牌进行经营,不按照包车客运标志牌载明的事项运行,线路两端均不在车籍所在地,招揽包车合同以外的旅客乘车;客运班车不按照批准的配客站点停靠或者不按照规定的线路、日发班次下限行驶;

5)货车没有采取必要措施防止货物脱落、扬撒;擅自超限运输行驶公路。

对广大市民的温馨提醒:

54日起,因西环路施工,龙凤路(车站南路)需临时封闭,工期45天。16路公交线不再开往福莱实业,终点站临时改为南阳张仲景医院,首末班时间不变,车次间隔6分钟。

514日起,因建设路(人民路至工农路口)施工影响绕行的114152027293033路恢复正常线路运营。

【行风反馈】

1、带着宠物可以乘坐公交车吗?什么条件下可以乘坐公交车?

市交通运输局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南阳公交关注。宠物狗是不允许乘坐公交车的。

2、手机131*****667听众建议:36路建议增加丰源小区站点。

市交通运输局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南阳公交关注。张衡路在港湾站改造时,丰源小区门前计划设置有站点,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因绿化带内有两至三处大型管网和电槽,无法设置站台,近期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研究,拿出可行方案。公交车行车规范是到站必停,驾驶员严格按照行车规范驾驶公交车辆。

3、有听众咨询:5路公交车何时通车?

市交通运输局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南阳公交关注。5路新首末站与现终点站之间将开通一条线路,站点设置、定位等工作已经完成,正在按程序推进工作,预计6月份可实现通车。

4、有微友咨询:5路公交双向对开啥时候落实?

市交通运输局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南阳公交关注。经了解,火车站广场改造计划6月底完工,待完工后5路即可恢复双向对开。

5、有听众反映:乘坐35路公交车时,间隔时间太长,每次都要等20多分钟,出门办事太不方便了。

市交通运输局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南阳公交关注。35路线近期将更新并加密车辆,计划车次间隔调整为10分钟左右,目前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

6、有听众反映:南都路张衡路口37路改线快一个星期了,老线路图也没辙,造成人们不知道在哪儿坐车。另外,好些公交站设在快接近十字路口位置,现在车速快,车也非常多,看着公交车挤着靠站,挤着出站、上道,感觉不安全。

市交通运输局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南阳公交关注。37514日线路调整,个别站点存在新站名表设置不到位或者提示不全等问题,我们将抓紧整改,欢迎市民群众监督。

公交站点原则上都设置在路口出口方向,由于道路条件、历史情况、乘车习惯等多种原因,有一部分站点在进口方向设置,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逐步进行优化。

7、有微友建议:能否将22路、36路等线路延伸到河东水厂附近,解决恒大帝景和油田新城区域的出行难。

市交通运输局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南阳公交关注。针对此情况,公交公司十分重视,专门多次到现场进行了查看。目前5路车从迎宾大道、黄河路、北环路运行,38路车从迎宾大道、长江路运行,恒大帝景小区位于白河路上,根据公交线路布设及客流流向,最优办法是调整5路线路经过白河路。但由于目前公交车数量不足,5路经过调整到白河路运行后,原有的北环路、黄河路、迎宾大道等站点将无公交线路经过。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综合考虑车辆、首末站、整体线网调整等因素,在合适的时候,开通经过该小区的公交线路,望理解。

8、有微友咨询:想回南阳开公交,想问下公交司机平均工资多少?交五金吗?

市交通运输局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南阳公交关注。驾驶员平均工资3400(实发),按政策缴纳相关保险。

9、有微友咨询:南阳要建设全国性交通枢纽城市,南阳公交如何规划建设?

市交通运输局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南阳公交关注。按照南阳创建公交都市的要求,在车辆数量满足创建目标要求的同时,公交公司将结合现有枢纽站、首末站建设情况,对公交线网进行整体优化调整,开行大站快车、专线直达车,开展定制公交服务,同时科学合理调配运力,进一步优化并加强智能化调度功能,满足市民多元化出行需求。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 © 2018 南阳市交通运输局 主办单位:南阳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电话:0377-61600326

纪委监察举报方式:电话:0377-61600792 举报邮箱:jtgljbxx@163.com 来访请到:南阳市滨河路东段2396号市交通运输局106室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18号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7951号 网站标识码:4113000050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