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访谈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在线访谈

南阳市交通运输局3.18行风热线

发布时间:2021-04-08 来源:南阳市交通局 阅读次数:

【当日要点】 

  3月18日,南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郭俊彦带队值班《行风热线》,主要介绍公交站点设置的有关情况。听众关注的主要问题有公交卡办理、网约车非法揽客等。


【行风关注】

  关于“仲景路滨河路口”设置的公交站点情况:该站点2016年前一直存在,2017年仲景路滨河路口渠化改造时,因施工需要临时取消,由于该站点是解放广场、梅城公园等市民休闲活动主要场所,站点取消后不断有市民拨打公交服务热线,通过书记市长留言板、市长热线等渠道反映,要求恢复。2019年南阳市创建公交都市活动启动后,由公安交警、城管局、住建局、园林局、交通局及公交公司等部门联合对中心城区所有公交站点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排查,对需要调整、合并、增设、取消以及可改造港湾式停靠站的公交站点进行了统计汇总,该站点被确定为可改造港湾站并需恢复的站点列入计划。2020年初公交站点港湾式改造计划启动后,该站点于2020年11月份改造建成,2021年1月启用。“仲景路滨河路口”路西站点停靠线路为18、27、28、37路等4条线路,路东站点停靠线路为18、37路等2条线路。“中州路仲景路口”站点是为解决27、28路从仲景路左转时,若停靠“仲景路滨河路口”路东站点无法上左转道专设的港湾式停靠站。

  3月3日,市公交总公司调取了这两个站点2月份的站点停靠率,“仲景路滨河路口”27路停靠率为92.35%,28路停靠率为92.24%;“中州路仲景路口”27路停靠率为97.9%,28路停靠率为97.18%。高停靠率切实反映出市民的出行需求,也印证了站点存在的必要性。个别驾驶员如确实觉得不适应,可向所属分公司提出调岗申请,公司将视情况调换线路岗位。


【行风反馈】

  1、150***4804:独山公墓17路不通,希望通公交直达。

  南阳市交通运输局答复:独山公墓因道路整修后路面变窄,公交车无法会车,17路不再通过,森林公园不具备车辆停靠调头条件,暂无法作为终点站。

  2、139****2886:公交车学生卡钱用不完不退卡。

  南阳市交通运输局答复:公司在接到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教育厅联合发文的关于简化办理学生公交一卡通程序的通知后,第一时间按照通知要求贯彻落实简化学生一卡通程序,目前各项工作正在对接协商当中,待正式实施办理学生免费卡之前,公司会对之前的原半价学生卡的押金及卡内余额实施集中退款。

  3、199****0005:南阳市公交卡老年卡和学生卡还办理吗?

  南阳市交通运输局答复:学生卡自己办理、学校办理均可。办理公交车小学生卡需年龄12周岁以下,办理时需要携带本人户口本或身份证及1寸免冠照片一张,持卡乘车享受5折优惠。办理地址:人民路550号公交三分公司院内。

  4、微友“许”:能不能将14路延伸到红泥湾镇政府。

  南阳市交通运输局答复:目前,城区公交主要服务于中心城区群众出行,区属乡镇有农客班线车运行,公交线路延伸至近郊乡镇需政府相关部门审批。

  5、微友“陨”:南阳市区公交车没卫生普遍较差,保洁员只做车外卫生不管车内特别是地板和座椅上经常有黑色粘状物,呕吐物无人处理,呼吁加强公交车卫生保洁,定期打扫座椅卫生,不要只做表面工作。谢谢

  南阳市交通运输局答复:公交车内外卫生一直由专职保洁人员在打扫,并由管理人员进行监督检查。收到问题反映后,已通知各分公司对全线车辆卫生进行自查。若市民发现有问题,请记下线路、车号,拨打公交服务热线67777000进行反映,公司会及时处理落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 © 2018 南阳市交通运输局 主办单位:南阳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电话:0377-61600326

纪委监察举报方式:电话:0377-61600792 举报邮箱:jtgljbxx@163.com 来访请到:南阳市滨河路东段2396号市交通运输局106室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18号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7951号 网站标识码:4113000050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