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办事指南

船员适任证书办事指南

发布时间:2019-03-13 来源:南阳市交通局 阅读次数:

职权名称 船员适任证书 职权类别 其他职权
子项名称
受理地点 南阳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海事窗口
受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9:00-下午17:00
法定时限 15个工作日 承诺时限 3个工作日
办件类型 承诺件 咨询电话 0377-60660016
责任科室 南阳市地方海事局船员科 服务对象 自然人
实施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条例》(国务院令第494号)第九条规定:参加航行和轮机值班的船员,应当依照本条例的规定取得相应的船员适任证书。申请船员适任证书,应当具备下列条件:(一)已经取得船员服务簿;(二)符合船员任职岗位健康要求;(三)经过相应的船员适任培训、特殊培训;(四)具备相应的船员任职资历,并且任职表现和安全记录良好。第十条规定:申请船员适任证书,应当向海事管理机构提出书面申请,并附送申请人符合本条例第九条规定条件的证明材料。对符合规定条件并通过国家海事管理机构组织的船员任职考试的,海事管理机构应当发给相应的船员适任证书。 《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355号)第九条规定:船员经水上交通安全专业培训,其中客船和载运危险货物船舶的船员还应当经相应的特殊培训,并经海事管理机构考试合格,取得相应的适任证书或者其他适任证件,方可担任船员职务。严禁未取得适任证书或者其他适任证件的船员上岗。 《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船舶船员适任考试和发证规则》(交通运输部令2015年第21号)全文。
申请材料及材料要求 1、内河船舶船员适任证书申请表
2、居民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之一
3、最近2年内的符合内河船舶船员适任岗位健康标准的体检证明
4、近期直边正面二寸免冠白底彩色照片两张
5、内河船舶船员适任培训证明
6、内河船舶船员适任考试成绩证明
办事流程 1、企业法人或个人申请
2、资料审查
3、确认意见
4、录入资料,制作并发放证书
5、立卷归档
收费依据 交通运输部关于发布船员及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交海发〔2016〕154号)
投诉电话 12328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 © 2018 南阳市交通运输局 主办单位:南阳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电话:0377-61600326

纪委监察举报方式:电话:0377-61600792 举报邮箱:jtgljbxx@163.com 来访请到:南阳市滨河路东段2396号市交通运输局106室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18号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7951号 网站标识码:4113000050

访问统计: